新闻动态

JCLP创始人及主编Donald Huisingh教授来访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4 

2019年6月4日9:30--11:30,由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主办的“能源与环境经济学”系列讲座在新金博大厦15楼1509会议室举行。JCLP(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的创始人和主编Donald Huisingh教授应邀做了题为“What will be the big challenges for governments, businesses, universities and societies in the context of climate changes”和“Learning how to plan, write, revise and publish top quality papers in top quality journals”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环境系王玉涛教授主持。

 

Donald Huisingh教授于1965年获得威斯康星大学生物化学和植物病理学博士学位。他在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市的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任教并做了23年的研究1987年,他搬到了欧洲,在荷兰的伊拉斯谟大学和瑞典的隆德大学任教。他曾在60多所其他大学担任客座讲师,并帮助300多家公司和组织实施清洁生产。他发表了350多篇文章、书籍、视频

Donald Huisingh教授首先就气候变化的背景下,政府、企业、大学和社会将要面临的重大挑战展开了交流讨论。在该部分讲座中,Donald Huisingh教授以启发式提问激发在场师生进行思考在未来30年人类必须应对哪些最重要的挑战以及为什么它们会是重要的挑战,并辅以丰富的图例与历史数据来指出全球人口激增、全球变暖等威胁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随后,Donald Huisingh教授就规划、撰写、修订和出版高质量的科研论文提出了指导建议。他强调了优质论文必须要有可读性与独创性,要准确定位论文的阅读群体与发布期刊,采用合适的方法提出相应领域内的重大进展性结论。此外,Huisingh教授还详细介绍了论文撰写中的标题拟定、摘要与关键词、主要内容、文章结构、图表设计等的要求。

 

Donald Huisingh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与生动的讲授方式,与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硕士生施正昱整理记录)

 

地址:上海市上海市国权路600号726室  电话:(86-21) 55665293

Copyright©2018 复旦大学能源经济与战略研究中心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